僵童协会

大号@纳兹严青皮鹧鸪
跪下求同好加我qq和群

<梦想飞上陆地的鱼>第二章☍与我私奔

“僵尸男先生的特训何时结束呢?”童帝问道,做贼心虚般,不自觉地将音调吊高了八度。

已经在想你了。童帝把真实的想法给咽到甜腻的喉腔里去。

僵尸男先生挽起眼角轻笑,但他那眉间的阴翳还是挥之不去。

童帝心一沉。面对这个肩负重任的男人,我不切实际的感性之语,恐怕会永不得见天日吧。

我绝不想拖累他。

“视情况而定。在特训期间,我将屏蔽一切通讯。除了你给的这个。”僵尸男从风衣内袋里掏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东西。仔细一看,那是童帝在怪人协会一战里配给的黑色圆形通讯器。

童帝感动地喃喃道:“僵……”

“僵尸男和童帝!”一个有些耳熟的男声从背后响起。

如此不客气、近乎于询唤的语气,上一次听到,还是在十年前吧。僵尸男想着。他正好面朝那个人,眉间的皱纹更甚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们是xx电视台,正在做英雄们的街头突击采访!”一个主持人样子的男人嘻嘻笑道,“运气真好啊,两个S级英雄正在约会?”

“是啊。”童帝也没好气,转过身去瞪主持人。此时,童帝忆起了这人声音耳熟的原因:这家伙是臭名昭著的丑闻主持人!糟糕了,我和僵尸男先生签过相当严格的保密协议,我甚至在我们的座位周围设置了透明的隔音屏障。如果因为区区主持人就兜不住了,我会看不起我自己的!

很多路人本来认出了两位英雄,却不敢上前打扰,不知是由于怪人协会一战动摇了他们脑中对英雄的信任,还是不忍心搅和这甜蜜如奶昔的二人世界。

但是,他们知道,摄像头前的英雄更平易近人,于是渐渐在饮料店的里里外外围起了几层人墙。

有很多小孩在嚷嚷着“给我签名”“好帅”。

“主持人,再这么下去,店家很难做生意。”童帝讪笑,褐色的眼睫毛闪闪发光,企图萌混过关,“到街上去边走边说吧。正好我们还要赶去下一个地方。”

这位主持人的眼镜阴恻恻一亮,道:“那么,我们刚刚听到的‘特训’是怎么一回事呢?你们两个终于要联手了吗?僵尸男配备上童帝研制的武器,既能解决僵尸男火力不足的问题,又能避免童帝肉身上阵太过危险,一举两得不是吗?”

童帝只顾着一个劲向店外冲,装作没听见的样子。

僵尸男眉头皱得能夹住子弹,想道。这家伙……唯恐天下不乱吗?复数的S级英雄一股脑地给抬进了医院,民众已经很惶惶不安了,他还在光天化日之下煽风点火!

僵尸男打着官腔道:“怪人协会一战确实给我们以沉重的打击与教训,但我和童帝的谈话内容不是主持人所说的那样。我和童帝今天是以朋友的身份在休假,并非同事。”

僵尸男说罢,陷入沉思。

我没能突破我自身的限制器。

而童帝的败因,兴许是重蹈了金属骑士的覆辙,在机械的设计和数量上,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金属骑士越来越懦弱与顽固,缩在重重围墙内足不出户,怕耗光自豪的机器而亡,拼命制造保命的重甲。

年幼的天才却依旧在执行正义。

他总有一天,会撞到金属骑士跨不过的那道坎。

在那之前,我必须变得更强。

“喂,别挡路。”一个冷漠的少年怒音从摄像机后面穿出。

好戏被打断了,主持人的笑容僵硬了一瞬,但他不愧是死缠烂打第一名,立即挂上了锻炼笑肌的表情:“居然是魔鬼改造人!我现在去买彩票一定会中头奖!虽然听说大部分英雄都住进了附近的新总部,但没想到一次能看到3个S级英雄聚首!电视机前的你也大饱眼福了!”

“怎么了,这么多人围着?死掉的怪人?”一个锃光瓦亮的光头从人群中钻出。

“谁?”主持人的表情再一次速冻住了。

“您是埼玉先生吧!”童帝仿佛迎接救世主,满面春风爽朗地笑道,“听说您业已升上A级!恭喜!”

“喔,谢啦!”埼玉微微笑着回应小男孩,骤然,他也翻书似的变脸,大惊失色道,“杰诺斯!快跑!”

杰诺斯朝童帝和摄像头鞠个20度的小躬:“赶特卖去了!”他背后的推进器熊熊燃烧着,把他喷射出几十米。

僵尸男的目光像口香糖一样,死死黏着远去的一毛不拔的后脑勺:“师徒两个还是那么奇特。难道这也是他们强大的原因?”

主持人突兀地问道:“刚刚那位是杰诺斯的徒弟吗?”

引开话题了!童帝兴奋地想道。

“他叫埼玉,是杰诺斯的师父。如果可以,我也想拜师。”僵尸男点了一根烟,往童帝相反的方向吐烟。

“听说,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,刷新了英雄考试的体能记录,从C级到A级只用了几个月!如此深藏不露的大人物!僵尸男是请了他给自己特训吗?”主持人又问回了之前的关键词。

“啊啊,可能是英雄协会的秘密特训,是吧,僵尸男先生?”童帝拼命眨眼暗示,拿英雄组织的名头去压主持人,“我则是决定跳槽到NEO HEROS,借由全新的起点,开始真正的英雄活动。”

僵尸男惊得掐灭了烟,而主持人则如愿以偿正中下怀地奸笑着——童帝为了转移视线,居然公开了自己跳槽的打算!

不是什么大事,反正都要公开的。童帝扬脸对着僵尸男,做出无声的唇语。

“够了。我们走。”僵尸男皱眉厉声宣布道,他甩掉烟条,稍稍俯下身,一手拽起童帝的手,一手伸直冲破人墙。

“僵尸男!”“可以和我握手吗?”“童帝!”“好可爱!”“哎~?可是,这么小的孩子,可以跟怪人搏斗吗?”“是呢,好危险啊,英雄协会怎么让他上场了呀,真不靠谱,难怪他要跳槽去NEO呢。”“去了那边要注意安全呀,童帝君!”

僵尸男勉为其难地用伸直的手臂与粉丝们互动。那些争抢着碰一下僵尸男胳膊和腰背的,多是一些年轻的男子,摸完之后都一脸甜蜜美满,看看僵尸男愠怒的面庞,再看看自己以往三生有幸、今后十天不洗的手掌。

童帝拿书包挡住身体,攥紧僵尸男粗粝又温暖的大手,与他一起逃跑。

夹道的人群,震耳的欢呼,闪光灯下一大一小,正朝着叵测的明日私奔。






鹧鸪的话:

情人节快乐,终于赶上了!最近一直在写私人约稿,加上我的身体状况百出,因此写得不是很好,请多谅解!

这章的章节名符号的意思是“对立”,我认为ONE一直在塑造对立。英雄与普通人之间的互不理解,英雄与英雄之间的悲喜不相通,更不要说人类与怪人的对立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